佩儿喵不爱吃鱼

非更新用账号,可自行取关

 

「レオ司」小小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群里的传段子,我写了三千的段子……
ooc,私设注意。
请多指教
——
早晨的集市充斥着各色的叫卖声,人群熙熙攘攘,大抵上还不算拥挤。朱樱司穿着圣歌队服穿梭在人群之间,小心翼翼的样子简直就是路边的一只年幼的野猫。迎着微暖的朝阳,他酒红色的头发染上了一抹金色,而他白暂细嫩手提着略重的篮子,里面是面包和蔬菜,看样子教会里今天轮到他外出买东西了。
朱樱司曾经被称之为“承载罪孽而生的孩子”,不过那已经是过去了,而现在在圣歌队中,他是人们口中的那位“最接近于神明的孩子”,人们都说他说不定就是能拯救人类的那传说中降临到人间的天使。
微风拂动了树叶,映在彩色玻璃上的斑驳树影如同巨大怪物的身影一般。但是朱樱司不在乎这些虚无的东西,他跪在教堂里巨大的十字架前进行着祷告,脸上的表情认真严肃,虽然这只是每日的惯例罢了。
他自幼便被教会所收养,无所事事的时候就爱看书打发时间的他饱读了教会图书馆的各类书,所以比较起同龄的孩童还要更加早熟一些,但是这样的朱樱司,却毅然决然加入了圣歌队。
“你说不定可以去王宫里做些什么……”
教会的那些穿着长袍的人总是追着朱樱司发出这种不入耳的噪声,虽然朱樱司也知道自己如果能进入王宫随便任个什么职,不论对于自己还是教会,都将会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这是要比呆在这个小地方永永远远唱歌唱个不停要不知道好到哪去的事情。
但是他拒绝了。
那是他自从进入教会到现在遭受的第二次冷眼,他被教会强行扣上了“不在乎教会荣誉”的帽子,于是听说这件事的人们刻意夸大了朱樱司身上这个原本就莫须有的罪名,这使得朱樱司不得不赶紧申请加入圣歌队,然后尽量独自一人呆着,确保一些向自己投来的石头不会误伤到那些一直保护着自己,呆在身边的朋友们。
“唔啾☆,你是一个人吗?”
背靠着树看书的朱樱司的头顶上忽然传来了一阵陌生的声音,虽然带着些许奶气,却意外的好听。朱樱司他微微仰起头,对上了站在树上那人那绿色的眸子。
“诶……”
眼前的人半蹲在粗壮的树枝上,从金橘色的头发中伸出的——是棕黑色的角,背后还有两对巨大的墨色蝙蝠形翅,尖尖的八重齿半露着,仿佛随时都要扑向自己进行咬噬一般。
朱樱司吓了一跳,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恶魔这种东西,最开始他只在一些书上看到过对恶魔说不上细致的描写——“棕色的角,巨大的翅,细长的黑色瞳孔,锐利的牙齿……”
忽然回忆起书上的话语,这让朱樱司立马反应过来后退了几步,任凭手中的几本书肆意掉了在地上,他不顾一切,扭头就跑,将带给他恐惧的恶魔远远地丢在身后,直到筋疲力竭,他才停下来休息。他努力将模糊的视线进行对焦,这时他才发现眼前是一片宽广的玫瑰园,红色的玫瑰和他的发色一样。
朱樱司环顾四周,确保恶魔没有追来才坐在碎石制成的小路上,丝毫不顾衣服会不会沾到泥土和灰尘什么的。
“我很喜欢这里啊♪”
朱樱司听到这略显熟悉声音,吓了一身冷汗,立马起身准备逃离这里。可是他的双腿好像已经无法承受这种劳累了,双腿传来的发软的感觉让朱樱司迈不开步子,没走几步就又跌倒在地上。
“你这家伙还很有趣啊☆~你叫什么?”
朱樱司紧咬着牙关,不知道是因为恐惧还是内心的抗拒,他只是仰头看着居高临下站在自己面前的恶魔,任凭自己的身躯在面前恶魔的阴影中颤抖。
“不过是没见过的面孔,是新来的吧。”
大概已经自暴自弃了,朱樱司慢慢张开嘴,他缓慢地从嘴里吐出几个字,然后在阴影下慢慢缩成一团。
“朱樱……司……”
然后恶魔就喊着inspiration☆跑掉了,留下朱樱司一人在花丛中懵逼。
自从加入圣歌队,大概也过去了两个月,朱樱司在教会那边的事情早就已经无人再提,所以他和圣歌队的人也熟络了很多,而且那个恶魔也总是光顾他的身边,久而久之,朱樱司也习惯了这样略显充实的生活。
“月永先生。”
朱樱司合上了手中的书,那是有关恶魔的,自从身边多了个有点麻烦的家伙之后,他也知道自己需要在这方面多了解一些了,这样才能正确对付那个恶魔。
“哦,スオ~好久不见。”
“明明昨天才见过的。”
朱樱司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土,怀中抱着那本看起来有点厚的书,向圣歌队的教堂泽方向头也不回地走去。
“而且我要去做祷告了,没时间在这里陪您了。”
レオ听了这话,努了努嘴,不顾朱樱司是否同意自己跟着去就快步跟了上去。
圣歌队的教堂要比教会的小很多,地处位置也更偏远一些,所以朱樱司不得不每天花大把时间走到那里进行祷告,完毕之后再走回来。
教堂外面爬满了绿色的爬墙虎,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打理过了,毕竟圣歌队的演出一直以来都是在教会的大教堂举行的。朱樱司小心翼翼拨开那些看起来有些尖锐的树枝,慢慢踱着步,确保自己不被什么缠住或者绊倒。
“这里看起来还真旧啊,就像城外那些被废弃的教堂。”
レオ跟着朱樱司走进积满灰尘的教堂,昏暗的空间让刚刚进入两人不太适应,还没等到朱樱司站在十字架前,レオ就把朱樱司按倒在了地上。
朱樱司并没有反抗,毕竟在两人之间,这种事情早已不是第一次了。

——

濑名泉之前过来过这个小教堂做祈祷,但是帽子缺不小心落在了教堂里,所以他现在迫不得已要回来拿帽子,毕竟如果帽子不见了绝对会被狠狠训斥一顿,要说那可是要比去教堂找帽子还要麻烦的事情。
“……哈?”
小小的教堂里传出阵阵的呻吟喘息的声音,这让濑名泉不得不停下脚步驻足,透过彩色玻璃仔细观察里面的状况。里面的状况可吓了他一条,近乎赤裸的朱樱司坐在堆积了灰尘的桌子上,他的身前还有一个男人不知道在对他做些什么。
“角……?”
濑名泉很快就理解了状况,那个男人——是恶魔,即便是昏暗的房间,也无法掩饰那棕色的角和墨色的翅。但是他并不打算说出去,毕竟朱樱司也算是一个很优秀的后辈,所以濑名泉没有再关注什么就回去了。

——

“濑名前辈,我可是找了你好久,去了趟教堂才回来呢!”
不知道是哪个后辈,忽然出现在了濑名泉的眼前,虽然这并没有什么,但是后面那几句话可是着实吓了濑名泉一跳。
“你去教堂干嘛……?”
“有人说濑名前辈去了教堂找帽子……诶呀还有,你知道我在教堂看到什么了吗!我看到朱樱司他……”
后面的话濑名泉已经听不进去了,他只想着如何包庇朱樱司的罪过,以及保全教会的名誉,毕竟对方是恶魔,那可是要遭受火刑的,所以濑名泉才会想办法为了帮这个优秀的后辈逃过一劫。

——

但是第二天早晨,教堂的人就来了。
濑名泉知道,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定是有人在消息传播开来的时候就立马告诉了教会的人,毕竟在圣歌队里还是有那么几个人厌恶朱樱司这个人的家伙。

即日。
火刑。

这大概是濑名泉自从加入圣歌队以来最为震惊的事了,他从未想到一切回来的如此之快,他一直认为至少也该有几天用来审判的时间,而且这个消息也太令人绝望了。濑名泉站在人流的后方摇了摇头,跟上了教会的队伍,既然自己已无能为力包庇,那么朱樱司他就难逃一死了。
小镇中心堆满了木柴,平日流动的人群也涌入了这个面对大量的人聚集,显得有些狭小的地方。朱樱司略显悲伤地被绑在粗壮的木头上,被粗麻绳绑住的手腕已经微微泛红,表皮也因为教会人的粗暴而有些蹭破。他低垂这头,早已不再反抗那些人,毕竟他也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错误的,反抗当然也无济于事。
“果然承载罪孽而生的孩子还是罪孽的啊。”
“没想到这孩子能做出这种事情啊……”
“我还以为他是个好孩子呢。”
下面那些拥挤着看热闹的人们如同蚊虫般窃窃私语着,而所吐露出的那些话无一例外都变成了会刺伤朱樱司的刀子。

火焰已经生起来了。
朱樱司的衣角被火舌舔舐着,烧伤的痛苦让他不得已发出略显凄惨的叫喊。

最接近神明的天使就这么堕落了,然后在真正的神明的火焰中逐渐消逝。

——

当日下午,レオ依旧坐在树上等着自己恋人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一切都没变;圣歌队还要继续练习,一切都没变。
只不过朱樱司已经不在了,那个笑起来特别好看的红头发的男孩子。

【END】

  52 3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佩儿喵不爱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