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儿喵不爱吃鱼

非更新用账号,可自行取关

 

【leo司】愚者的游行 part. 1

Attention:

·西幻风复建;

·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包含但不止于人物性格和文章描写。

——

    朱樱司不知道第几次将面前的大型蕨类植物拨开后,他终于发现了一件事。

    ——他迷路了。

    虽说这片森林中净是些高大的乔木,但也不至于看不出来现在正处于什么时间段。

    朱樱司无可奈何用魔法点燃手中的油灯,在夜色中摸索着前进的路。他今天确实有点倒霉,好心帮助了路边的孩子,转眼却发现被人偷了钱包,现在连旅店都没办法住。

    夜色渐浓,周边的状况也开始变得难以辨析,这样下去他会更难走出这片森林。

    “这是......”朱樱司伸出手,在身边的蕨类叶子下,躲藏着许多萤火虫,闪闪发光,但是如果去仔细观察,大量的萤火虫似乎连成了一条断断续续的线,如同在暗处指引着他。

    即使这样走下去说不定也只是在原地兜圈子,朱樱司再三考量,还是选择了放手一搏,他在尽量不会打扰到萤火虫的地方循光前进。

    脚下的泥泞感愈发明显起来,朱樱司突然意识到身边的乔木早已没有那么浓密,微微抬头便能看到半圆的明月和单薄的云雾,身边偶尔还能看到腐朽的木材和倒塌的瓦砾,即使上面早已布满青苔,也多少能猜出曾经有人在此居住。

    “您好!”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栋亮着灯光的小木屋,朱樱司不由加快脚步,顾不得自己脚下的泥泞感,还没到门前便喊了一声。

    “哈?这么晚是谁啊,我的灵感都被打断了!”在朱樱司敲第五下门的时候,里面的人总算是打开了门,即使那人满口抱怨。

    “您好,这么晚打扰真的非常抱歉,但是我在森林里迷了路,跟着这些萤火虫.......”还没等朱樱司说完,橘发的青年便打断他,满脸意外的用那双祖母绿的双眸,上下打量起朱樱司。

    “真意外啊,还是头一次见到迷路后,会选择跟着萤火虫走的人,你难不成是外星人?”对方满脸的新奇,宛如小孩子一样,这表情和语气,倒完全不像在开玩笑,这让朱樱司一时语塞,站在门口不知道该回应什么。

    “哦!inspiration涌现出来了!”青年边叫喊着边跑回了屋内,甚至连门都没关,只留下朱樱司一个人格外尴尬地站在门口。

    “那个,请问......”朱樱司本想询问一下是否可以在这里借宿一晚,但是无论他怎么呼唤,对方都没有回应他,只是坐在地上对着一沓纸写写画画,嘴里还念叨着什么。

    朱樱司叹了口气,却又对此无可奈何,坐在壁炉旁的椅子上看着青年的背影。

    壁炉里的火变小了些,木屋的主人终于停止了自言自语,将手中的东西放下。

    “喂!你是谁啊?怎么在我家!”可是那人却好像不记得朱樱司是谁了一样,一回头就被吓了一大跳。

    “那个,您刚才直接跑回来,我问您的时候,您也没有回应......”朱樱司觉得有些犯愁,他开始怀疑,自己这次背着家里偷偷出来这件事到底是谁错了。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外星人!”对方露出虎牙,笑得有些夸张。

    “不,我只是要去王城结果迷路了而已......而且,我叫作朱樱司,希望能在这里借宿一晚。”朱樱司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麻烦的人,他深吸了口气,看到对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忽然他开始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轰出去,毕竟这种天气如果睡在外面,不是被野兽吃掉,就是被冻死。

    “原来如此,我叫作月永leo。”橘发的青年顿了顿,“不过如果是去王城,坐蒸汽火车不是更快吗?”

    “啊,这个......其实,我钱包丢了......”朱樱司对于其中的缘由有些难以启齿,他低下头,吞咽着口水,尴尬地看向月永leo。

    “所以我也没办法付您住宿的钱。”

    “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是不小心。”明明对方看起来没差几岁,被训了一顿的朱樱司多少还是有些恼火,但是却又说不出什么。

    “不过能跟着萤火虫找到这里也算是一种缘分吧,我一个人住在这里,楼上的房间你随意使用就行了。”月永leo从附近的筐子里拿了些野果递给朱樱司,自己坐在朱樱司对面的沙发上。

    “月永先生,您为什么会住在这种地方呢?”朱樱司咬了一口手中的野果,酸酸甜甜的。

    “不用那么客气和我说话。”月永leo摆了摆手,“我以前是个吟游诗人,但是到这里时候这里已经没有人了,就干脆在这里住下了。”

    朱樱司静静聆听着月永leo的故事,即便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他也没必要去怀疑别人所陈述的别人的故事。

    “但是,听说这附近有魔女来着,我是从附近镇子里听到的传闻。”朱樱司看起来有些担忧。

    “好像是听有人这么说过,不过我也没去仔细调查过。”

    “那我就先去休息了。”朱樱司率先打破了寂静,“十分感谢你能提供给我住处。”

    月永leo只是看着朱樱司上楼,缄默不语,等到朱樱司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拐角,他才将头转回来,眼睛盯着壁炉里细小的火苗。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映在地板上,朱樱司躺在床上,瞟见了外面的夜空,窗外的世界如同童话一般,如果不是碍于他的身份,他说不定会选择在这种森林里度过余生,当然,前提是森林到附近镇子的路比较好找。

    壁炉里只剩了些慢慢变冷的余烬,月永leo仍然坐在沙发上,似乎在思考什么。

 

    随着清晨的降临,朱樱司从楼上走了下来,他本想着不打扰到月永leo就离开的,但是当楼梯走到一半,他就看到月永leo坐在沙发上对着一沓纸念念有词。

    “哦,你醒了啊。”月永leo打了个招呼。

    “是的,非常感谢你的住处,接下来就不多做打扰了。”朱樱司穿过客厅,直接朝着玄关走去。

    “你会迷路吧?”月永leo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朱樱司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稍微吃点东西,我送你出去吧。”月永leo说,“这附近确实挺难走出去的。”

    “非常感谢你......”

    朱樱司坐在椅子上,端起牛奶喝了几口。

    坐在对面的月永leo吃的倒是很快,三两口就将一块面包吃完,然后像平常那样对着一沓纸涂涂画画。

    “你在看什么?”朱樱司好奇地问。

    “乐谱。”月永leo难得的安静让朱樱司不好意思再多问,只能加快自己吃饭的速度。

    “我吃完了,非常感谢!”

    朱樱司将餐具放下,等着月永leo收拾东西一起出门。本以为会花费很多时间,结果对方只是随便收拾了一下桌上的餐具,披了件外套就出门了。

    “这外面的土地很潮湿呢。”

    朱樱司总算注意到自己脚下泥泞的土地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沾满泥土渍的靴子,皱了皱眉。

    月永leo没说什么,走在前面。

    清晨森林里弥漫着薄薄的轻雾,但有些湿润的空气闻起来很舒服,偶尔还能听到不知道什么鸟的叫声。可是还没走几分钟,街道喧嚣的声音就逐渐传了过来,朱樱司突然意识到昨天下午他只是在原地绕圈子而已,根本没走多远。

    站在城镇的街道上,路的另一端能看到泛着金光的日出,偶尔还能听到蒸汽火车的声音。

    “没想到你这么短的路都能迷路啊。”月永leo感叹道。

    “对不起,真的很感谢你,那么我接下来要去搭马车了。”

    “我跟你一起去吧,毕竟你现在也没钱。”月永leo抓住了转身要走的朱樱司的手腕,“而且我也打算这几天去王城办点事。”

    “可是......”朱樱司本想不再麻烦月永leo帮他的,但是对方完全不听自己的说了什么,拽着自己就朝着车站走。为了跟上月永leo的步伐,朱樱司只能强忍着走姿上的不适感,把自己的步子迈到最大。

    如果是坐蒸汽火车的话,到王城到也花不了多少时间,朱樱司也不知道自己一路上到底说了多少次谢谢。虽然月永leo声称自己去王城是去找一个老熟人,但是朱樱司还是多少有些难以置信,不过他也没办法去无端质疑对方。

    ——只能说,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伴随着蒸汽车“呜呜”的鸣笛声,王城因繁华而产生的吵闹声也逐渐清晰起来,虽说在上一个地方耽误了一天,但对于朱樱司来说,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他对月永leo最后一次道谢后,便离开了车站,朝着市集走去。

    而月永leo,去了车站边的酒馆,稍微示意了一下酒馆老板,便走向大厅最角落的那桌,坐在了灰色头发青年的对面。

    “你和他一起来的?”灰色头发的青年叹了口气。

    月永leo没回话,像是默许了般喝了口水,打量着酒馆内部吵吵闹闹的家伙们。

    “王さま,暂且不提你和他之前的关系,仅仅是关于王室要除掉朱樱家这件事,你应该也略有耳闻吧。”青年抿了口茶,“所以对于咱们来说,拉拢朱樱家是很有必要的。”

    月永leo没做任何回答,只是盯着眼前的茶杯。

 

    与此同时,朱樱司正在市集转的开心,即使身上没什么钱,这么热闹的地方也让他感到很新奇。

    自从他懂事开始,他就没有自己到哪里闲逛过,每天不是在家,就是在学校里,其他时间都有人陪同,要求这个要求那个,自己根本没办法玩的开心。

    他也是问过为什么不让自己单独出门的,家人以他以前犯过错事为理由,回答了他,但是他根本想不起来自己犯过什么大错误,一直以来只觉得家人只是用这种谎话束缚住自己。

    所以现在才会发生他偷跑到王城这种事。

    “诶呀,这不是朱樱家的小少爷吗。”

    朱樱司的背后传来声音。

 

    “喂,你听我说,市集那边出现了龙。”刚刚进门的人朝自己的伙伴大声叫嚷,“赶快走吧,要是打到这边就麻烦了。”

    “没想到这么快啊.....喂,王さま!”还没等灰发青年反应过来,月永leo就已经跑出了酒馆。

    “真是的。”

    Tbc.

——

因为之前一篇比较短的写的感觉不是很好,没有传达出想要的感觉,所以重新弄写了这个,个人感觉比较走剧情,感情戏有点少,毕竟很久没写过了,还请大家见谅。

接下来会慢慢复建对感情的描写的。

感谢阅览!


  50 7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佩儿喵不爱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