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儿喵不爱吃鱼

非更新用账号,可自行取关

 

【レオ司】Mad Hatter&March Hare part.1

「Where you are, my Alice?」

——The Queen Of Hearts

——

ATTENTION:

·OOC,个人角度理解不可避免;

·含童话《爱丽丝漫游奇境》元素,非原作剧情,仅参考人设;

·复健作品,可能中途文风变化&文笔稚拙&标点符号使用有误;

·重写作品,同名初稿参与2017年cp21贩售leo司合志《Valentine's Day》,于“苦巧克力”部分,原稿个人不打算放出;

·接受意见和建议,如有不适关闭即可,感谢各位读者的每一条评论以及对我的体谅。

——

明明四月才刚刚过去,森林里的灌木却已经有半人高了,多亏了这些繁杂的灌木,不知道为什么靠着树睡着的小兔子现在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我怎么能在这种地方睡着……”

他一边责备着自己一边缓慢向前走,时不时低头看一眼手中金色的怀表。

怀表的分针走了一圈半,名为“黑夜”的野兽吞噬了森林,小兔子的衣服也被灌木刮得皱皱巴巴,鞋上沾满了泥土,酒红的头发上沾满了树叶。

去往王都的最后一班车了肯定赶不上了,不如说现在的首要目标是怎么才能走出这片森林。

“还好买了这个,钱没白花真是太好了。”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块说不上大的,正在微微散发橘光的菱形宝石,即使不像太阳那般明亮,但至少足够照亮周围。

“都说了!王さま你每次都做的这么过火,他怎么可能有改变啊?玩闹也该适可而止了!”

小兔子竖起尖尖的耳朵,听到了约莫三米高的罗德森蒿草的另一边,传来了有人喊叫的声音,似乎是一位年轻的男性。

“那个!请问!”他用了很大力气才穿过那些排布紧密的植物,“我迷路了,请问要怎么才能从这里……出去……”

眼前的场面有些出乎意料,长长的木桌两头坐着两个男人,一个人有着橘色的头发,戴着厚重的礼帽,低头写着什么;另一头的男人灰色的头发有些杂乱,正站起来朝长桌的另一头说着什么。

灰发的男人先意识到了如同玫瑰一样,从草丛探出头的小兔子。

“……唉,我真是不想管了,王さま你至少抬头看看吧?”

“什么?什么?有宇宙人吗?”橘发的男人和小兔子对上了视线,“うちゅ~宇宙人先生。”用奇怪的方式打起了招呼。

“你好?啊,我的名字是朱樱司!那个,我迷路了,请问……”

“好好好,我不该对王さま有那么大的期望的。”灰发的男人打断了朱樱司,“我是濑名泉,他是月永レオ,姑且算是柴郡猫和疯帽匠的组合。”

“好的,濑名先……”

“你迷路了吧?在这里暂住一晚吧,晚上的森林会起雾,要走出去还挺难的,不如等明早雾散了再走,正好他也要去坐车。”甚至还没等朱樱司闭嘴,濑名泉就用没有感情的声音说道,似乎他对于说这些话很不耐烦。

“是的,那打扰了。”朱樱司斟酌了一下,靠近了餐桌,长桌的中间有一套干净的餐具。

一旁的濑名泉示意他坐下,表示面前的一切都可以随便享用。

咖啡的味道掩盖了雨后的土味,而那些无厘头的话语和找不到正调歌声,全都被木椅的嘎吱声和餐盘的叮当声压了下去……在没有月光的星空之下,在森林的深处,被称作“王”的疯帽匠,在颠倒时间下举办的茶话会再一次和夜空一同落下帷幕。

一切又是这样,一如既往地回归寂静,一如既往地开始喧闹。

 

“濑名先生,您为什么会知道我迷路了呢?”朱樱司打了个哈欠,跟在濑名泉身后,他现在要去他晚上休息的房间。

“除了迷路的人,也没有谁能来这里了,到了,你睡这间。”濑名泉帮朱樱司打开房门就立马离开了,甚至没等朱樱司道谢。

房间不大,但是干净的就像是知道会有人来一样,甚至连所需品都已经准备好了。

朱樱司本想着收拾一下脏兮兮的自己再休息的,但是当他放松地躺在床上的时候,睡意却像潮水般袭来,大概是因为一晚上神经都紧绷着吧,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陷入了梦中。

他做了个梦,梦里他和一个男人经历了一场奇幻的旅行,虽然吵闹,但并不让他厌烦,虽然漏洞百出,但是并不让他嫌恶。因为是梦吧,他没能看清那个男人的样貌,只记得有些任性的性格和那双祖母绿的眼睛。

 

窗外的天虽然亮了,但是阳光似乎还没降临到这片森林。

朱樱司意外睡得还不错,可当他看见自己皱皱巴巴的衣服时,他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这才想起来自己昨晚甚至没来得及整理自己就睡下了。

“要向濑名先生道歉才行。”他一边整理一边喃喃自语。

打开房门,和昨晚不同,这栋房子意外的安静,只能听到脚下的木地所板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朱樱司不由得放慢了脚步,似乎怕吵到旁人。

“你醒了?”背后传来了声音,朱樱司不由得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到的是疯帽匠月永レオ的笑脸,和那双如同梦中的所见的祖母绿的双眸,正半眯着闪闪发光,如同真正的宝石。

“是的,托您的福,谢谢您愿意让我在这里休息一晚。”

“客套话就免了吧,对我不用那么拘谨哦。”月永レオ绕过朱樱司走在前面,“要去王都对吧。”

“是的。”朱樱司跟着下了楼,透过窗户看去,森林里的雾气已经开始消失了。月永レオ拿起沙发座椅上的外套披在身上,从桌子上顺手拿起了一支马克杯后,直奔大门而去。

“走吧,正好我也要去王都,咱们顺路呢。”

“好的,但是我还想好好感谢一下濑名先生,不道别就这样离开不太好吧?”

“这种事情无所谓啦,反正你们还会再见到的。”月永レオ听起来好像有些不满,“而且这是我家诶,再怎么说都该向我道谢吧?”

“啊,对不起,谢谢您,月永先生。”朱樱司似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挠挠头,有些尴尬地跟在月永レオ身后。

“不用那么拘谨啦。”

 

可能是因为不像昨晚那般慌忙,清晨的森林如同精灵的居所,清新的空气,清脆的鸟鸣,如果不是朱樱司现在赶时间,他真想慢悠悠地走,好好看看阳光是如何穿过树叶,洒落在灌木之上的。

可与朱樱司不同,月永レオ似乎根本不在乎这幅美景,沿着一条被人踩出来的小路大步向前,大概是因为一直住在这里,早已看腻了吧。

 

穿过最后一道植物屏障,出现在两人面前的繁华的闹市区,商贩正在搬运今日要贩售的货物,而小吃店正在烤制新鲜热乎的小吃。即使时间尚早,这个世界也仍然在运转着。

朱樱司不小心看得愣神了,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等到回过神的时候,他发现月永レオ突然从自己眼前消失了,而他东张西望也没能看见那个橘色的身影。碍于对方说了要和自己一起去车站,自己现在离开就太失礼了,他现在只能站在原地,希望对方能早点意识到自己没有跟上步伐。

“喂——!スオ,我买了冰淇淋哦。”

视线的盲区传来声音,月永レオ站在自己身旁,手中举着一个粉色双球冰淇淋,似乎在向自己炫耀。

“月永先生,这种事情请先和我说一声,虽然我不介意您去买东西。”

扶了扶额头发现对方正将冰淇淋塞入自己手中,脸上笑嘻嘻的,还没等朱樱司拿稳,就松开了手,转身沿着大道迈开步子向前走了。

“特意买给你的,我不喜欢吃甜的就没有买自己那份,不吃会化掉的。”

“可是,这不太好吧,您愿意让我住一晚,还愿意带我去车站我就已经很感谢了。”

月永レオ没有回头,也没有回应朱樱司的话。

但是没走多远,朱樱司就发现手中的冰淇淋已经开始微微融化,如果不吃的话肯定会流的满手都是,而且冰淇淋传来的冰冰凉凉的触感,以及脑内幻想到的甜丝丝的感觉,让他心中的天平摇摆不定。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天平最终还是倒向了吃的那边,他咬下了一口,即使开始融化,也无法遮掩冰淇淋本身的好吃,这让本来就有些馋的朱樱司更是无法忍耐,没多久便将冰淇淋吃了个一干二净,甚至有想去再买一个的冲动。

 

在如同蜂蜜般浓稠的阳光彻底笼罩他们前,月永レオ抓起了朱樱司的手,轻快地跳入那阴翳之中,用邻家半人高的树丛遮挡他们的身影,用钟塔清晨的钟声掩盖他们的脚步声,在逐渐繁碌的城镇里,谁都没注意到他们匆忙的身影。

“要两张去歌黎达尔的票……对吧,是歌黎达尔?”

回过神来,已经到了车站前,窗口处用手撑着脸的黑发售票员露出像猫一样的表情,朝他们微微笑着。而月永レオ与其说是向朱樱司确认目的地,不如说是在向售票员确认目的地。

“王さま,路上小心。”

“谢啦,リッツ。”

售票员打了个哈欠,将两张薄薄的纸质车票递给了月永レオ,然后目送着因为车票钱争论起来的两人进入车站后,将“此窗口暂停营业”的牌子挂了出来,抱着椅子上的枕头走进了休息室。

“不管看几次都觉得很有趣呢,不过,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让王さま称心如意啊。”他喃喃自语道,“还是以前的工作比较轻松啊。”

 

因为是晨间的第一班列车,月台上的人屈指可数,但是除了他们俩,其他人都是大包小包背在身上。相较而言,他们俩完全不像是出远门的人,要不是票上写着,检票员肯定会以为这两人只是到邻镇上逛逛。

其他旅人的疲惫似乎会传染,月永レオ忍不住跟着打了个哈欠,他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身旁思绪繁杂的朱樱司,轻轻哼着歌。

“月永先生和售票员的关系很好啊,不过大家为什么都叫您‘王さま’呢。”

周围安静地让朱樱司感觉有些尴尬,他思来想去,想说什么缓解一下,可是同时又对于帮助他的这个男人的身份十分在意。他低着软乎乎的脑袋,盯着自己沾上了土渍的鞋尖看了半天,也只是越想越乱,但是他却不小心将脑海中反复所想的问题说了出来。

“因为总是麻烦他们帮忙呢。”

月永レオ似乎只回答了前半个问题,然后继续哼着歌。气氛似乎比刚刚更加尴尬了,朱樱司也不好意思在说什么,只能摩梭着手中的怀表,望着车来的方向。

“スオ,你真的要去红心王后的城堡吗?”

月永レオ虽然保持着口癖,但是语气却变得严肃起来。

“诶?是的。”

而突然被这么问到的朱樱司,还没反应过来,却已经回答了对方,就好像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许多次一样,而对于“スオ”这个称呼,明明从没有人这么喊过,可是心中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不,没什么~”

月永レオ转过头看着他,欢快的语调和满面的笑容像平常一样,看着这张脸,即使朱樱司心中满是疑惑,也找不到机会问。

轰隆隆的汽笛声从远处传来,月永レオ拍了拍朱樱司的肩膀,示意他后退几步。没过几秒,火车便正正稳稳地停在了月台前,烟雾弥漫。

因为是首班车,车厢内也没几个人,比起那些大包小包的旅人,他们两个在车厢里简直是如鱼得水,月永レオ抓着朱樱司的手敏捷地穿过过道,找到了车票上写着的位置,是一个靠窗的四人位,不过从乘客数来看,应该只有他们两个人。

“下一站是,内斯马尔。”

附近的乘客竟是些困得睁不开眼的家伙,甚至连广播里传来的,乘务员清晰的声音都听起来有些困乏。朱樱司看起来倒是精神的很,他将桌子上准备的糖果剥开放入口中,一边品味着,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

离开了贝因斯这座城镇,平原地带连接着的是广茂无际的针叶林,朱樱司还没看够平原上吃草的牛羊,就进入了森林。加速过的风景从他的眼前掠过,这些深色的古树看起来长得都一样,每棵都有是深棕色的树干和深绿色的针叶。

三个人环抱应该也抱不住吧,朱樱司看着窗户上风景的倒影不由得想到。

列车飞驰而过,附近的针叶微微晃动,似乎在像旅人诉说它们遥远的过去,又或许是在展望着看不到尽头的未来。

“丘陵过去,就是海了哦。”

月永レオ轻快的声音慢悠悠地飘入朱樱司耳中,他回过头,对上了对方那双看不透的双眼,如同梦中所见的那抹祖母绿。

不知为何,心中添了一抹紧张,他有些慌忙地扭过了头,窗外的风景不知道何时已经变成了丘陵。与此同时,车厢内传来了气门上锁的声音,列车也在逐渐变慢。

在离开最后一个小丘陵的时候,窗外紧接着的风景是金黄色的沙滩,列车经过,沙滩上的海鸥似乎是被吓到了,跑了几步便振翅而起,向着海浪涌来的方向飞去。白色的浪花打在列车外侧,溅起来的海水吓了朱樱司一跳。

列车整体浸入海水时,世界似乎都变得沉闷起来了,阳光透过海水让人有些头晕目眩,海床上长满了颜色各异的珊瑚礁,而在这之中风穿梭的,是如同海洋精灵的热带鱼,这幅画面不管看多少次,都一定不会感到腻烦吧。

列车里安静极了,朱樱司看着窗外的鱼有,眼中闪闪发光,而一旁抿着嘴微笑的月永レオ只是撑着脸看向朱樱司,那仿佛在看孩童的双眼中,到底想要传达什么呢?

 

海洋渐深,外面也变得暗了起来,风景早已不像刚才那么有趣。朱樱司不自觉地趴在桌子上打起盹来。刚开始还像个孩子般不愿睡去,坚持看着窗外无趣的风景,可慢慢的,他也被困意击败,就像车厢里的其他旅客一样,与不再发出轰鸣声的列车一同睡着了。

 

Tbc.

——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大家能够体会到leo和司在这场旅行中的所见所闻,这是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虽然不知道还有没有我的老粉丝,但是以前的朋友应该知道我说什么样的作者(笑),如果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留下一个小红心和赞,可以的话希望能收到大家的评论,无论是问题还是内容分析我都会好好看好好回复的。

如果有错字,病句方面的问题,能帮我挑出来真的非常感谢。

再次感谢阅读!我也埋了很多伏笔,希望能有人看出来。

顺带一提,doc文档的名字是“我们终会相逢,直到你回忆起这一切”。

  105 7
评论(7)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佩儿喵不爱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