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儿喵不爱吃鱼

非更新用账号,可自行取关

 

【レオ司】知更鸟和国王

*每日一题③
在某个不知名的星球上的一个格外富饶强大的国度里,皇后于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地上时诞下了一名男婴,他是国王的二子,由国王亲自取名“leo”。
随着年龄的增长,leo虽然剑术上不如他的兄长,但是他那精湛的作曲技艺甚至超越了国王看重的宫廷乐师,因为他所作的曲子像是有魔力一般,能够使人沉醉于那悠扬旋律中,所以他从展露技艺那时开始就备受宠爱,所想要的无论是什么东西都能轻易从国王那里得到。
在他十二岁那年,前来拜访的邻国送来了一只从未见过的玫红色知更鸟,并说这是世上仅此一只的宝物,而看到那只鸟的leo当时就向国王提出了请求,希望能得到那只叫声动听的小鸟。
结果和leo预想的一样,国王当时就把知更鸟给了自己,那小小的知更鸟被关在金色的漂亮牢笼中,虽然笼子里放置着上等的食物和水,但是那只鸟还是毫不满足地将尖尖的小嘴从牢笼中探出来,像是在好奇似的摇晃着小脑袋左顾右盼。
“想要出来吗?”
leo轻轻用手拨弄起牢笼的小门,像是要把那门打开一样,而知更鸟看到leo这个动作,立马凑到了门前,静静地等待着。
“那就放你出来好了。”
轻轻用手指一提,那小门就被打开了,知更鸟立马蹦了出来,向前跳跃着前进了几步就忽然飞了起了,一眨眼就不知道躲到偌大的房间的哪里去了。
“唔……”
leo有些困扰的站起身,他用他那双绿色的眼睛扫视了一遍房间的各个角落,依旧没看到鸟的踪影,正准备扫视第二遍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红发的人影。
“十分感谢你救了我。”
那个人影朝着leo这边走了几步,然后鞠了一个90°的躬,紫色的眸子里满是感激。
“……你是谁啊?”
“我……”
“等等等等!不要说,灵感正在源源不断地涌出来呢!”
原本想要好好解释清楚的人影忽然被打断了话语,木愣地看着眼前拿起五线谱和笔就作起曲子的人,紫色的眸子里充满了疑惑。
“完成了!世界级的名作啊☆哇哈哈哈!”
伴随着一阵笑声,leo将已经完成的乐谱抛向了空中,然后任凭它们杂乱地散落在地上。
“那个……”
“啊,你还在啊。”
红发的少年依旧站在leo身边,这时leo才看清楚他俊俏的容貌,那紫色的眸子,白暂的皮肤,简直一副贵族家里出来的孩子的样子。
“是的……”
“我叫月永leo,你呢?”
“朱樱司,其实我是那只知更鸟,之前偶然被抓住了……”
“啥?”
leo一脸“你说啥”的表情,不知所措地听着这个叫作朱樱司的人的解释。
“哦,原来如此……”
朱樱司解释了整整一下午,不过幸好leo最后终于懂了司要表达什么。
接下来一直到leo成年的几年里,司一直陪着leo,支持着leo做各种事情,直到leo那年亲手杀死自己即将临位的哥哥。
“做这种事情是不行的!leader!”
司看着手上拿着有些沉重的铁质长剑,眼神透露出一中狮子般凶狠的神情的leo,司虽然想上前制止leo接下来的动作,可是却被leo大声喝止。
“……”
那双紫色的眸子里净是些悲伤,司害怕leo失败,又害怕leo成功,这种自相矛盾的思想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站在原地目送着leo逐渐消失的身影。
“嘎啊”
门被打开的声音吵醒了熟睡的司,外面的灯光从门缝中钻了进来,悄悄从门缝里钻进来的身影吓得司甚至不敢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黑色的身影看着。
“スオ,我成功了☆”
leo熟悉的声音传入司的耳朵中,手里的铁剑微微反射着金色的灯光,司有些高兴,但是紧接而来冲击自己内心的是道德与人性。
“スオ?”
leo打开灯后,看着司有些悲伤的表情,心里涌出一阵轻微的痛苦感,没有说什么就抱住了司那颗微微低垂的头。
第二天早上侍女就发现即将临位的王子被杀的事情,老国王对此也感到十分头痛,他并不想让leo来当这个国王,因为老国王从小的宠溺已经让leo成为一个想要什么就一定要得到手的准暴君了。
但是,即使再不情愿,老国王还是让leo成为了新一任国王。
在leo临位后,和老国王预想的一样,leo成为了一位暴君,而在leo临位的第三年,飞出去的司在巷子里听到了宫中大量骑士与百姓勾结推翻政权的事情。
“这么多人?”
听到对方人数的leo感觉头痛欲裂,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不知道该如何做才好。
“leader,其实我有一个办法。”
司的办法大概是现在这个状况下脱身最好的办法了。
“leader这边。”
司在前面探路,指挥着准备逃出城堡的leo,leo此刻觉得这么森严的城堡真是太麻烦了。
“但是接下来去哪呢?”
好不容易逃到城堡后面树林中的leo趁着夜色驻足休息了一会,却突然想到了以后的日子。
“leader,you can go anywhere you wish,cause i'll be there,wherever you are.”
“……?”

【END】
英文是手打的,因为复制不了。
最后leo的“……?”是突然想到的,因为我觉得leo肯定听不懂所以就决定不让结局那么严肃。
请脑补leo皱着眉看着英语说得标准的要死的司。
他们大七夕的都在给你们刀子,因为我爱你们所以我给糖。
说好的七夕文我可能坑几天,因为那个篇幅可能有点长。
翻文时候发现好多错字(哭唧唧)

  33 12
评论(12)
热度(33)

© 佩儿喵不爱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